Saturday, August 7, 2010

旅游台湾 -- 完结篇

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最后一天,
中午十二点便有人接我们到机场,
但我们可没闲着,
短短的五个小时都善于利用。

这一天的早上,便到台北故宫博物馆。
都是因为经过导游的解说,
被他口中的故宫三宝 -- “翠玉白菜”、“肉形石”和“玉辟邪”所吸引。
由于怕堵车和人潮,八点半就到那里了,
故宫的展览厅都还没开放参观。
一般观众的入门卷是160台币(大约马币16令吉)。
趁着这个空挡便到处拍拍照。
还以为要爬楼梯上去,其实不需要,
计程车是停在展览厅那里的。
还好我们早到,
比较能慢慢和静静地欣赏那里的古物,
慢慢地,展览厅开始有人潮(旅行团),
喧哗声也大声了,而且某些展览品前都挤满了人。
最吸引我的就是雕工精细的雕刻品,

我们只能看到两宝,
玉辟邪都没再展了。
(那里不能拍照的,但可以上网去搜寻这三宝的照片。)
观众可以向那里的职员要求解说,
我则不清楚收费多少。

参观完故宫,便到国父纪念馆去,
那里拍摄台北101的最佳地点。
我们没进去国父纪念馆,
只是在外面逗留了一下下,
和国父的雕像拍照,
看看中山碑林里的花岗石碑雕刻。
花岗石碑上都是国民革命先贤的书法作品。
就这样,五个小时过去了。
回到饭店时,司机大哥已经在等我们了。
收拾好行李后就要离开了。
司机大哥很好人,
先送我们去买麦当劳当我们的午餐,
台湾的麦当劳正在推出hello kitty collection,
我的姐姐和她的朋友还特地买了些送人呢!
很可爱吧!
到了机场就是等待的时间。
等到了登机的时间,
就迫不及待地找寻hello kitty 的登机门。
桃园机场就是有个这么特别的登机门,
除了登机门,那里也有个kitty 育婴室。
里面都是粉红色的,
门上的kitty很可爱吧!
hello kitty 登机门有个游乐园、精品店。

椅子上都是kitty的样子。
墙上有各国的当地时间,
kitty 开开心心地去游玩,
我则很不舍地结束这次的假期会马来西亚了。
搭上飞机,窗外的晚霞为我的台湾之旅做个美丽的结尾。
谢谢我的忠实读者们,那么有耐心。
希望很快地我又能去别的地方玩。

1 comment:

Audrey said...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rip.. It's wonderfu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