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旅游台湾 -- 第六篇

这一天是跟团的最后一天,
早上就看到导游穿得很正式(衬衫),
还和他开玩笑说一定是穿得美美和我们拍照。
这一天就要从台中回台北了。
回台北的路途中我们先到苗栗,
苗栗有个大湖酒庄和草莓文化馆,

草莓文化馆里有很多草莓产品,
包括草莓muaci、草莓软糖、草莓饮料等等!
还有个可以看草莓成长过程和制酒过程的房间,
但我却来不及去参观。
既然到了那里,
当然又要拍照了。
大大的草莓!(当然是假的)
还有大大的酒瓶!
接着便要去买台湾第一手信--凤梨酥。
听导游说,太阳饼本来是第一手信,
但最近却被凤梨酥打败了。
我们到在台湾参赛得名的饼店去 -- 逢来摩沙,
这饼店除了凤梨酥和太阳饼,
还有一种比较特别的饼 -- 总统饼。
这饼可是只此这家饼店哦!

由于我们是跟旅行团去,
因此他们都准备了所有他们出产的糕点让我们试吃。
也买了一些但价钱可不便宜咧!
虽然是吃了不少糕点,
但还是到了吃午饭的时间,
这一天的午餐蛮特别的--蒙古烤肉。
还没去之前,
还以为是普通的烧烤餐厅,
到了那里加上导游的解说,
才知道这蒙古烤肉有一套吃的方法!
首先,挑选自己喜欢的配菜,
有番茄、豆芽、高丽菜、萝卜丝、洋葱等等。
接下来就是挑选自己喜爱的肉类,
肉类的选择有鸡肉、牛肉、羊肉和猪肉。
接下来的步骤很重要哦!
那里有很多酱料,
每一样都加一匙,不多不少哦!
挑选完后就可拿去给专业厨师煮了!
香喷喷的蒙古烤肉就煮好了!
很香很好吃!
要一碗白饭也没问题,
那里是自助式的,
有白饭、炒面、炸鸡等等的食物。
不要吃烤肉也没问题,
还有火锅供选择,
有麻辣和清汤。
这一餐吃得很满足!

过后便到天禄艺术中心。
在大马,天禄被称为皮裘。
皮裘是一只会咬钱的神兽,
它也被称为四不像因为它似狮非狮、似虎非虎。
台湾人很多人都爱请一只玉雕的天禄改改风水,
我的导游就有戴着三只玉天禄以档邪、避煞。
那里有风水师先帮你看过你的名字和生肖,
再看哪种颜色的天禄比较适合你。
既然到了台湾,
就买一只给自己吧!
其实还蛮担心买到假的,
没关系吧!
我没拍到照片,如果想看,下次和我出去时可以告诉我。
天禄是有分雄雌的,
通常我们只会摆放雄性的,
而雌性的是守阴仔的,只有死人在用。
所以如果你们家有摆一对的天禄,
就要多多注意啰!把雌性天禄收起来吧!

买了那么贵重的东西后,
便前往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台湾前总统)和他的夫人--蒋宋美龄以前的住所。
官邸是没被开放参观的,
因此我们只是在他们家的花园走走,
可是这花园也不小。
那里有部将宋美龄以前的座驾,
听说有人曾经拍这座驾时拍到蒋宋美龄的人头,
你看一看我拍的照片可有人头??
庭院深深 -- 被深锁着的官邸。
先参考这配置图就不会白走了!
里面有一间以前将宋美龄去礼拜的教堂,
很可惜,我们却来不及去。(导游没带路!)

接着下来就要赶去忠烈祠,
忠烈祠那里每个小时都有卫兵交代仪式。(从早上九点到傍晚五点)
卫兵们都会单手耍枪,很精彩!
准备交代仪式!
忠烈祠的大殿里供奉着33万名中华民国成立前的革命烈士的牌位和遗照。
很可惜我去到时大殿在整修中,
不过我的导游说进到去会不舒服,
因为有很多人再看着你!
整修中的大殿。
不能错过和帅帅的卫兵拍照!
这一天是最后一天跟团了,
当然少不了大合照!
一直听到我说“导游说”,
就让你们看看我的导游吧!
他叫小李!
很感谢他,让我了解很多东西,
很多这里写的都是他告诉我们的!
到了台北就要去台北第一高的建筑物 -- 台北101。
台北101可说是风水大楼,
外形像竹子象征节节高升,
里面则有很多如意装饰,
台北101里的东西都会比较贵就像大马的KLCC。
我们没到观景台,只是在商场里走走。
商场中心刻了全世界国家的首都名字,
马来西亚的首都 -- Kuala Lumpur!
去过了台北101,
就到了吃晚餐的时间,
到了台北市第一大的夜市-- 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最出名的就是豪大大鸡排,
排队的人龙长得很啊!


不过还蛮值得的,
好大的一片鸡排才50台币(大约马币五令吉)。
鸡排很大吧!
除了鸡排,还有一种比较特别的小吃--大饼包小饼。
大饼是薄薄的烤饼,小饼则是类似curry puff的饼。
但我觉得不是很好吃。
大饼包小饼的制造过程。
还有一个很特别的香肠--特大特粗的!
不需买完整条的,
香肠是以算重量的方法卖出的。
士林里还有很多小吃,
但我们都吃不下了!
我觉得炸鲜奶不错,
甜甜的,老板娘也很好人!
吃饱了也可以逛逛,
买些衣服或包包,但会比较贵。
在那里遇到了一件很扫兴的事,
我们在水果档口用了400台币(大约马币40令吉)买了两包番石榴。
我们被老板抓着试水果,
就这样一片混乱中,被叫买水果,
头脑都还没来得及反应和算钱币兑换率就说要买了!
就是这一档水果档!
左边那包番石榴要200台币(大约马币20令吉),
因为我们的无知,让老板大赚,
特别附送右边那包综合水果!
发生了这样的事,心情都被影响了!
怀着不忿的心情向导游投诉,
但他也没能怎样。

回到了酒店,就要和小李说拜拜了!
真的是辛苦他了,
我们也很听话和很合作,
没带给他什么麻烦!
好了,让大家看看我们在台湾六天的胜利品吧!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