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饥饿30营

饿肚子饿了30个小时会怎样?
全身无力?头昏?爱睡?胃痛?
其实也没想象中辛苦的。
而且还看到很多人饿了30个小时,
还很有精力地在喊。

上个星期六参加了一年一度的饥饿30营,
那一天的早餐特别丰富,
很怕自己会撑不了30个小时。
我们可是最早入营的。
精神奕奕的我!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了,
比起上一届,这一届会比较逊色了。
但“街童生涯”游戏还真得很有教育性。

街童生涯当然是要让我们体验街童的生活,
我们都会先抽签,来决定自己是否拥有合法身份。
我是合法居民,为了“家里”其他非法的居民,
我们决定一个合法的居民带着一个非法的一起去赚钱。

游戏设计得很真,
有很多筹委扮成的“警员”巡逻,
他们都有权力要我们出示“身份证”,
非法的就要去“坐牢”。。。

街童就是为了家里要去做工的儿童,
游戏里有各种各样的工作让我们赚钱,
有拾荒、苦工(洗厕所,洗车等)、运毒、乞丐等等。

合法的工作都只能赚很少的钱,
让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到歌舞厅去工作,
在台上跳舞跳到一般竟然听到口啸声,
原来警察还会去歌舞厅取缔的!
只好逃走,白跳一场,钱也没赚到。
还好过后“妈妈生”找到我再给我钱。

街童生涯的游戏结束后,
接下来就有各组的戏剧表演了,
大家都要发挥想象了,
利用旧报纸做道具。
这组的大小天使的造型不错吧!

在这30个小时,我只是喝了一包豆浆水和牛奶。
人也就觉得很累,很想睡。
但当来到Bukit Jalil得倒数活动时,
人都精神起来了!感觉蛮不错的!
司仪让我们把雨带到体育馆内,
我们怎样做到?先看看以下的片段吧!
听觉上真的很像下雨!


这就是团结力量大!
我们还在活动上玩了一个小小的游戏,
司仪要我们用一根绳子和珠子做一个小小的手链。
主办当局把材料贴在每一个人的椅子下,
但他们都是不平均地分配材料,
有的椅子下是两根绳子或是两粒珠子,
还好我们都懂得把多出来的材料分给别人,
这样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手链了!
这就是我的手链。

到了最后的十秒,
终于可以吃东西了。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饥餐--豆奶一瓶,面包一个!
饥饿了30个小时后,
领悟到的就是我们都很幸运,
至少我们每一天都吃得饱,有机会受教育。
其实很多小孩都没这个机会,
要好好珍惜这一切,拥有感恩的心。

当我看到别人把吃不完的食物倒掉时,
心里真的很讨厌那些人,
很多时候我们都忽略了需要帮助的人。
大家记得要好好珍惜拥有的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