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旅游台湾 -- 第五篇

不知不觉,来到了台湾的第五天。
这一天我们从高雄出发,
前往导游心目中排名第三的景点 -- 日月潭。
日月潭位于台湾岛中央的南投县,
这里曾在99年9月21日发生里七级大地震(921大地震),
台湾政府还保留了一个被震歪了的铁塔以作纪念。
去日月潭之前,我们先到邵族的山产中心。
邵族是聚居在日月潭的原著民,
他们可是十四族原著民中最低人口的一族,
被我们的导游比喻为比熊猫还珍贵的一族。

南投县是全台湾岛唯一一个没有靠海的县,
因此这里出产的蜂蜜是最好最纯的。
山产中心里卖的就是和蜜蜂有关的产品,
包括蜂王胶 (royal jelly),花粉和护肤品。
在那里也可以穿上邵族的服饰拍照留念哦!
到了日月潭时已经是午饭时间了,
吃过午餐后便在餐厅的阳台拍下日元潭的风景,
过后再去参观文武庙。
日月潭在921大地震时,
很多饭店都被震毁了,
但我们用餐的餐厅却没事,
地壳裂到餐厅门口时却90度转弯,
不然当时饭店里的人都会有生命危险。
文武庙在当时被震毁了,
过后又在重建。
那里供奉了文昌帝君、关圣帝君、岳武穆王和圣先师孔子。
很多人都到那里求个平安钱和文昌笔。
据说文昌笔能保佑在籍学生高中状元,
保佑工作人士升职加薪。
我在那里写了张祈福卡。
庙里有一座装满金元宝的船,
庙祝说是神明托梦给他要他打造的,
只要到庙里拜拜的信徒到船后做个推船的动作,
就能把财气带回家。
我又怎会放过这个机会呢!
我就快变大富婆了!哈哈!
你也可以在庙里吊个祈福铃哦!
假日时还有兵马俑在那里凑热闹呢!
文武庙附近有个孔雀园,
但因下雨的关系,
孔雀都被关在笼子里了。
那里最特别的就是白孔雀。
我们都很想看孔雀开屏,
无论我们怎么逗它们,它们始终没开屏,
可能我还不够美去吸引它们吧!

接下来的行程可是我最期待的 -- 搭船游日月潭。
日月潭因它的地形(一边像月亮,一边像太阳)而被命名的。
那里的水很清,一点都不浊。
因下雨的关系,
坐在船上,凉凉的风吹过,舒服极了!
一边观赏美丽的风景,一边享受着凉凉的风,
感觉很棒!
游完整个日月潭需要大约四十五分钟,
船上有讲解员,
一一介绍着日月潭的一切。
日月潭真的很美!
游湖过后,就出发到台中!
去台中的路程也需要大约一个半小时。
到了台中,我们先去饭店才到台中最好逛的夜市 -- 逢甲夜市。
逢甲夜市附近有间逢甲大学,
因此这里的东西都是针对学生消费者,比较便宜。
那里最特别的就是大肠包小肠,
大肠是灌了糯米的猪肠,
小肠则是台湾香肠。
特别又出名的小吃当然又要排队去买啰!
那里还有一样小吃很出名哟 -- 宜兰葱饼。
走着走着又发现了很多特别小吃:
脆皮瑞士棒。
炸鸡块
咸水鸡
木头面包
还有一条街道都是买吃的!
我们就这样,
边走边买,边走边吃。
那里除了美食,
还有很多服饰店、鞋店和包包店!
头盔档口
卖小黄梨的档口
这小黄梨是可以种的哟!
这一晚血拼得很过瘾!
几乎把钱都花光光了!
这一晚的房间也不错!
有间和风式房间、按摩池和桑拿房哟!
这一晚是我走到脚酸的一天但我可没逛完整个夜市。
本人强力推荐台中逢甲夜市!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