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6, 2009

打工记

每当假期时,都会打工赚点零用钱。
还记得,第一份工作是餐厅招待员,
因为第一次打工,回到家都会向妈妈哭诉,
说脚很酸,很累。。。
从那时候我就知道,原来赚钱是不容易的。

接下来几年,也做过不同的工作,
觉得自己不适合做推销员,
因为那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
除了要长时间站着,
还要有厚脸皮,
向人推销,冲业绩。

最近就在展销会打工,
推销某公司的零食,
觉得还好,只是每当放工后,脚都好酸,
应该是不习惯但我也已经预料到了。
因为我知道赚钱不容易,
所以我也没什么怨言。

昨天早上,就接到负责人的电话,
要我到Bukit Jalil那里做工,
到了那里,工作了半天,
我真的很想哭,很想回家,
我从天堂掉到地狱,
MIECC 那里真的是比Bukit Jalil好多了,
至少那里是室内,有空调,
而且厕所也好多了。
Bukit Jalil那里是室外,
厕所是流动厕所,真难受!

Bukit Jalil 那里是Jom Heboh Fair,
人潮是很多,同样的让人觉得很不舒服,
人挤人,很辛苦,
我就必须向人推销,
我觉得很闷热,又不敢坐下休息,
人潮多到让我觉得很晕。
还好中午的阳光不是很强,
一整天都是阴天。
但人还是觉得很热,一直灌水,
比前几天,多喝了一倍的水。

我不会再做这样的工了!
虽然赚到钱我却病了!
我回到家,一照镜子,
我的脸就是红红的,
手臂也是红红的,身体有红斑,
应该是晒伤了,
头有点痛,刚恢复的声音,也没了。。

今天决定告假,不上班了!
可能他们眼中我是小姐,吃不了苦,
我承认我是!我受不了这样的工作!
今天醒来,头重重的,声音都没了!
就为了那几十令吉,真的不值得!

一连几天都不舒服了,
我觉得我很努力地撑到昨天,
有点遗憾,也是我第一次熬不住倒下了,
第一次打工半途中放弃,熬不住。。
这是我第二份会向妈妈抱怨的工作,
我宁愿帮我妈妈做打扫的工作,也不会做昨天的工!
我以后会小心地找工作!

2 comments:

KS said...

take k lo

blu3b3ll said...

I can imagine how tiring working in such environment.. u take more rest and wish u recover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