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给爸爸的话

爸,在你眼中,我是个不乖不听话的女儿,
我是个把家当成酒店的女儿,
我是个很爱到处跑的女儿,
我是个还没学会赚钱就会花钱的女儿,
在你眼里,我是个有很多很多缺点,
时常气你的女儿。
你恨不得拿刀砍死我,我废了我的腿,
这样你就不用在被我气。
你恨不得把我赶出家门,
眼不见为净。

听到你说我一点都不乖,
我会伤心,
我很努力做个好女儿,
你却没看到。
我在课业上,永远都很努力去做,
我把书读好,就是希望做你心目中的乖女儿。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
我永远都不敢拿少过八十分的考卷给你,
因为你那时候很凶地对我说:“我不会帮你签名。”
我很怕,也因为这样我都不敢拿低分的考卷给你。

你对我说的话,很伤我的心,
你对我说的话,让我很怕,
我会怨,为什么你是我的爸爸?
为什么我的爸爸的想法那么不同?
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
你不让我做我爱做的事,
那并不是坏事,我只是和朋友出去游泳,跑步。
我只是和朋友出去看戏吃饭,
我并不是去犯罪,去吸毒。
我自认我很自爱,我不敢学坏,
因为那样会伤你的心。
我晚上出去,也尽量会在十二点前回到家。
为什么你说那么可怕的话?
我感觉我的生命受到威胁。
我不想和你说话,
我不想和你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

曾经被你赶出家门,
我是那么的伤心,那么的慌张。
我哭过,我怕过,
失去家是很可怕的,
有家归不得的感觉很难受。
为什么你不能开通点?
为什么你要我总是待在家?
为什么你不给机会我们沟通?
为什么你从不讲道理?
我伤了你的心,你也伤了我的心。

我知道当你骂我时,我不能反驳。
当你冷静下来时,我要很你谈,
你有会生气了。
我不知道要怎样和你沟通。
我羡慕朋友们的爸爸都很开通,
从不对他们说可怕的话。
我真希望你会是个开通,不说可怕的话的爸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