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稻米之乡+东方之珠

小学时,就知道吉打是稻米之乡因为那里盛产稻米。。。
这次的假期,我随朋友到她的家乡--吉打玩几天。。。
城市人总是笑小镇上的人没见过高楼。。。
这次我却被笑是城市人没见过稻田。。。
当我看到那一望无际的稻田,真得很高兴,
因为那时我第一次看到稻田(我是百分百吉隆玻人,paise paise)
我终于见识到为何吉打是稻米之乡,
在那里,稻田到处都是。。。
朋友载我们去玩,路途上都能看到稻田。。。
我忍不住要下车,和稻田合照。。。
有点丢脸,但为了证明自己去过吉打,不好意思都要做。。。
第一天的行程,几乎都需晒到太阳,人都黑去了。。。
我们也去了一趟槟城,来个半日游。。。
我又创下了我的第一次--第一次搭渡轮。。。paise paise...
在渡轮上吹风,真得很爽。。。
从游一些地方,看到了上次我错过的卧佛。。。。
虽然只去槟城半天但真的好玩。。。


去旅行,不是玩就是吃。。。
我最大的收获不是手信,而是肚腩、腰围变大了。。。T.T
不知道假期中是否能减掉我的肚腩。。。希望能啦!!
在alor setar,吃东西还真便宜,
一碗云吞面只需rm1.80,kl哪里能找到那样的价钱!???
其他的laksa,炒米果条等等都不会超过三零吉。。。便宜吧!!!
我也吃到一些比较特别的食物,
有炸香蕉,不同马来人的炸香蕉,
他调配的粉很配香蕉,香蕉炸得又香又脆,很棒!!
我要试试看在kl找找看是否有那样的炸香蕉,
不然我想吃时就要搭巴士去alor setar了。
我也去吃泰国餐,点了泰国香椰,
当椰子送到时,还以为里面是椰水,
用汤匙去挖时,才知道原来是jelly,
第一次吃所以觉得很特别。。。
还有还有,那里的云吞面,是白色的,
而且淋上一种特别的酱料,味道还好,因为我只试了一口(朋友的面)。。。
我也发觉,那里的炒鸳鸯啊、炒果条啊、炒伊面啊。。。都是用炭的。。。
炭炒的,味道也真的比较香。。。
那么多美食,肚腩不变大才怪。。。。
送上那椰子jelly的照片












想要看我去那里玩的美美照片,可以到以下的网站
http://ykeeyenstep.spaces.live.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