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五指山--Bukit Tabur

几个星期前的周末,
去了这一座五指山。
为什么会形容它是五指山呢?
因为它有五个山峰,
我们就是爬过一个又一个的山峰,
好像手指一样。。

这一座山蛮出名的,
除了风景漂亮,也因为常有意外发生而出名。
爬上第一个山峰,
一边就是水坝,
很美的一个湖,另一边就是市中心,
就会看到双峰塔和吉隆坡塔。
空气好,风景美!
很多人都爱到这里摄影!


和我的队友们合照!

本来是要到山上看日出,
但那天早上天气不太好,
下起毛毛雨,有多云!
这是从第一个山峰看去另一座山。

天气阴阴的,有雾水,
感觉就像在云顶!
刚开始走的都是森林路,
两边都是树,
走着走着,又是另外一边天!

这一边天就是要爬石头了!
要到那里的朋友记得带手套!
这样手会没那么痛和擦伤。
很像石级吧!

手脚并用!
爬过了,就能看到美丽的风景!
来到了第一个难关,
要从差不多一层楼高的石头,
沿着绳子往下爬!
真得很怕, 但还是爬了!
你看,我被悬挂在半空中!
很多人都选择在这里折返,
当然也可以选择继续往前走,
但前路将会面对更多石壁,
花更长的时间,
也是较多以外发生的路线!
石头上还喷上了大大个的“回头是岸”这四个字!
其实,在这一层楼高的石头旁,
有一条小路,不想爬的朋友,
可以走小路。
我则是爬了下来,才知道有那么一条小路。。。==
真的是“炸到”!
爬下石头后,
往前一看,又是一个高难度的石壁!
几乎是90度的斜度!
你看,很可怕吧!
爬过这一座石壁,
上面好插了一面国旗,
很有成就感!
接下来的路程,
就是这样爬上又爬下,
有好几处,让我差点崩溃,
真的要克服自己的恐惧,
才能完成。

还好下山的路不是要爬石壁的,
但走着下山时,人都累了!
我们总共花了接近四、五个小时去完成这一次的路程!
回到家,才发现手肘和膝盖都有瘀青和擦伤。

第二天,脚和肩膀都酸痛了!
爬山是好玩!但也很累!
也让我领悟到恐惧是要去克服的,
克服恐惧,闯过难关后,
美好的事物就在前方等着我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