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10

严父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一位对我很严厉的爸爸,
但只有少数人知道他对自己的情绪管理很差。
他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像马来西亚的天气,
这一刻他可以是很好的心情和你说说笑笑,
下一刻他可以是变成了黑脸神,做些让人害怕的事。

寄宿在大学的日子是我很最享受的日子,
一来可以短暂地逃离他,二来可以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
现在又回到原点了,又要做回我的灰姑娘了。
以前可以给个借口说呆在宿舍,然后就可以玩得晚一点不回家。
现在不能了,前几天只是告诉他说在朋友家睡一晚,
就已经让他觉得我不是个乖孩子。
自由,离我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

家里的严父让我不容易接受一个人,
外人是很难理解我家里的情况,
也不想让我父亲伤害别人。
做我的伴侣,一定要能体谅我的父亲,体谅我。
有谁会明白,正在约会时,为了家里发飙的父亲而被逼赶回家。
有谁会了解,我是灰姑娘,晚上出门时我总是提心吊胆。

我很想逃离这一切,但是我有责任照顾这个家。
姐姐已经累了,我是老二,要开始保护他们了。
虽然害怕,但最后我还是必须回到这个家。

1 comment:

nicksky87 said...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相信你也渡过了不少面对你父亲严格对待
毕竟令尊还是你的父亲,抚养你成长
就忍耐吧,如果他说的太难听,就试着当他在“唱歌”吧...(不好意思,在这里教坏你 :P)
也相信你未来的另一半会体谅这一切的
与其逃离,不如尝试继续面对,继续照顾你的弟妹,直到真的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属,那时候你的弟妹也开始会照顾自己了...
相信你父亲也有温柔的一面...
因为你们都是他的亲生儿女
回家吧,他是你唯一也是永远的父亲,别害怕 ^^